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預算估算 > 文章詳情
裝修費用如何節省

  • 作品

  • 文章
註冊:2014-10-27
發佈於 2014-10-27 16:07 只看作者 | 595人瀏覽 | 0人回復


高昂的房價已經讓很多工薪階層成為房屋的奴隸,拿到新家後,總不能不裝修就入住吧。所以在裝修高額的費用面前,容易讓屋主不知所措,面對著預算與預想的尷尬處境,往往讓人很頭疼。你們如何把自己的新家裝修得既美觀舒適又經濟呢?其實,在家庭裝修時有些地方是能夠省錢的,但也要注意幾個原則,否則該省的沒有省掉,不該省的又花了冤枉錢。

一、 省外不省內,電線水管別買便宜

在裝修材料上,容易對一些看似細微的材料進行省去或是以便宜代好,如幾百元一米的電線、水管是一大支出,一些屋主在這項開支中經常有省錢的想法,不太關注電線、水管的品質,只看重價格。其實如果電線、水管品質不達標,會給日後的生活帶來極大的安全隱患,所以在購買電線和水管時不能擅自降低標準。埋入牆內的電線和水管要選擇品質好的,因為一旦出了問題要維修代價很大,而裝飾品、窗簾、燈具等可選擇相對便宜的。

二、 省插座不省開關,但電源插座數量要留夠

買插座選擇普通品牌即可,開關的話建議購買知名品牌,因為開關的使用頻率較高,對品質的要求會高一些,要求耐用性能好一些。還有些業主喜歡選擇多功能插座,認為這樣既省下了一些插座,也節省了一些電線。但是專業人士認為,現代家庭的電器很多,功率也很大,多功能插座應該儘量少用,儘量避免幾件電器同時使用一個插座,插座負荷過重的話很容易引發火災事故。

三、 家庭裝修地面墻面都不能省

地面的使用率要比牆面高,所以選擇地面材料尤其要關注品質,無論是臥室、客廳的地板還是廚房、衛浴的地漏和地磚都要選擇知名品牌的產品,特別是家裡有老人小孩的,地磚要求則應更高一些。牆面,在塗料方面要選擇優質的環保油漆,保障家人健康,而牆磚則可以選擇一般品牌的。

四、 家庭裝修儘量一次做完

許多業主在家庭裝修時,因為經濟原因,除了在裝修材料上能省則省外,在裝修項目上也往往採取節省的辦法,一些本該同時完成的裝修,他們往往暫時不做,留到以後做。業內人士認為,搬家後再搞裝修很不方便,而且會增加不必要的成本,所以一些必須同步完成的裝修,建議一次性做完。而且日後再進行微裝修時,由於項目太小,費用也會隨之增高。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