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預算估算 > 文章詳情
如何評估裝潢預算?

  • 作品

  • 文章
註冊:2012-02-13
發佈於 2014-11-03 14:53 只看作者 | 1308人瀏覽 | 0人回復


一坪三萬,一坪五萬還是一坪十萬好呢?室內裝修時該怎麼抓自己的裝修預算一向是屋主最苦惱的事情,既不想花了大錢成了冤大頭,又不想為了省錢做出不符合自己期望的設計,其實室內裝修還是有【行情價】的,接下來就要替大家介紹一些基本的分析方法來判斷自己的裝修預算。

一、中古屋,新成屋?

這裡的中古屋是指的是需要換窗戶、換大門、重拉水電管線,改廁所加上重舖地板的房子,由於動到了大量的基礎工程,所以成本會被這些【看不到】的東西墊高許多,一坪要抓到6~8萬。如果是新成屋,大部分是代表地板、水電管線甚至是廁所不需要更動,這時候全部的經費就可以用在裝飾性的建材上面,一坪可以抓3~5萬。當然這邊的預算不包含活動家具以及家電。

二、現代極簡,鄉村古典?

現代極簡的風格深受年輕人的喜愛,而在裝修預算上面其實也可以為屋主省到不少費用,極簡風格講求畫面的清晰,俐落的線條,因此有時候需要用留白的手法來傳遞意境,只是在設計的過程還是要請設計師操刀比較保險,畢竟極簡跟簡陋只有一線之隔,以新成屋而言一坪大約3~5萬。鄉村古典的風格充斥著線板、雕花等造型,因此在做工上面比較複雜,同時也考驗油漆師傅的功力,一坪要抓到5~7萬。

三、木工手做,系統家具?

木作造型千變萬化,可以貼合的建材也是日新月異,所以講求高度設計感的屋主仍然是偏好木作來作為室內裝修的基調,但木工卻也是裝修工程中成本最高的,所以在木作為主的工程中,裝修預算可是很難抓低的。系統家具施工快速,對環境的污染低,是近年來室內裝修的新寵,非常適合需要省錢的業主。

其實影響預算高低的因素非常多,像是材料的選擇,師傅本身的技術,裝修公司對於品質的要求,以上只是一些大方向的判斷,實際上還是需要大家自行去了解自己的裝修需求,才正確地評估裝修預算。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