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裝潢案例 > 文章詳情
舊藏換新裝 邂逅現代新古典
  • 136
    作品
  • 41
    文章
註冊:2013-05-09
發佈於 2016-07-14 18:03 只看作者 | 451人瀏覽 | 0人回復
【用途】住家
【戶型】4房2廳2衛
【類型】新房屋
【坪數】40坪
【風格】古典風
【費用】180萬

沙發改造↑ 原與風格不搭的舊沙發,趙玲與呂學宇設計師替換其內部骨架,並更換外觀布料為華麗調性的質材,讓舊物煥然重生與新古典完美交融。


天花線條↑ 減去過於繁複的線板語彙,天花採用木作層次並施以噴漆,呈現新古典的線條造型卻不顯壓迫。

已搬入舊有家具的新成屋,以女主人喜愛的新古典為風格定調,並適度佐入男主人偏好的現代元素,兩相交融調味出奢華卻不過度的美學表現。考量新居格局已定,若依既有隔間置入收納機能,反易壓縮室內的空間感,因此,趙玲室內設計拆除部分非承重牆,改規劃為櫃體隔間,不僅讓格局得以重塑,收納位置也隨之增加,更達到視覺放大的空間效果。

電視牆↑ 尺度頎長的電視牆安排,具有拉長空間感的視覺效果;材質沿用舊家使用的愛情海大理石,並將餘料用於餐桌桌面,其橫向紋理與灰調色澤,為新古典奢華增添現代內斂質感。)

純粹的白蔓延一室,讓立面處的線板刻劃更顯輕盈,佐上電視牆的灰與橫向紋理,以及沙發背牆的花樣壁紙,呈現華麗卻內斂、大器又不失細膩的場域氛圍;而原與新古典不甚相融的舊家具,趙玲與呂學宇設計師發揮巧思,以重新噴漆或替換材料的手法,巧手改造為道地的風格家具,讓承載屋主記憶的舊物,隨著新生活開展而有了全新的生命。





餐廳 因拆除廚房牆面造成的地面破口,趙玲室內設計以特色花磚填補,呈現與客廳相呼應的地毯意象



書房隔間 拆除餐廳與書房實牆隔間,改以穿透式櫃體取代,不僅收納形式更多元,也讓書房與客餐廳間的視覺交流更為緊密。



書房 以羅馬式古典疊磚壁紙作為書房主牆,搭配古典造型家具,讓公領域風格延續至此。



男孩房↑↓有別於公共空間的新古典華麗,男孩房以簡約的設計手法,呈現男孩的個性與氣質。







文青氣息↑ 壁面以大量木皮包覆,並於床頭背牆佐入繃布層次,讓青少年喜愛的文青氣息瀰漫一室。



廊道 延續用書房的古典疊磚壁紙,搭接另一側壁面的灰、白用色,讓現代美學中串接著古典風情。





主臥房↑延伸床頭背牆至天花處,並透過燈光、線板、飾花及壁紙,消弭突兀的樑線,使其融入整體的風格設計。



座椅改造原為純柚木色的老式座椅,保留椅腳造型並磨去多餘部分再以噴漆處理,布料坐墊則改為絨布軟墊,完美改造為新古典式的風格家具。

趙玲室內設計

TEL : 03-2871567

email : xdesign.ling@msa.hinet.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