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預算估算 > 文章詳情
如何控制萬元以內的小裝潢-

  • 作品

  • 文章
註冊:2011-12-17
發佈於 2014-06-26 15:15 只看作者 | 431人瀏覽 | 0人回復
房子住久了總是會想要把它改變一下,只是該怎麼做才會比較精打細算?許多人都會重新裝潢自己的房子,通常都是小裝潢,並不會花太多的費用,像這樣的規劃只要抓住幾個重點,包括牆壁、窗簾、佈置品等,預算可望控制在一萬元內。

一間房子平均八‧三年就有裝修的需求,但每三年就會有一次輕裝修的需求,如果民眾打算配合季節做個小裝潢的話,其實只要透過改變牆壁顏色、窗廉、佈置品等重點,不到一萬塊就可以讓自己的家煥然一新!

如果只想花小錢打造居家新風格,首先就要先決定視覺焦點,通常一個空間

只需要一到兩個焦點,這樣才不會太過雜亂,以致於失去了主題,例如客廳就會選擇電視櫃、沙發後主牆等做為重點所在,決定好之後可用掛畫、刻意凸顯的色牆、壁紙等進行加強鋪陳。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台灣地區的居住空間相對較小,牆面多半喜歡選擇保守的白色系列,但其實只要選一面牆當主牆,然後漆上不一樣顏色,如此就能營造不同的氣氛,譬如紅色是能量最強的顏色,給人熱情、刺激、有活力的色彩印象。

黃色最鮮明,能夠使人的視覺和心理產生開朗、快樂的感覺,讓人對生命充滿熱誠,綠色則和人眼睛頻率相當,可以給人安穩感受,達到平復心神跟療傷的效果,這些顏色都很適合換季時使用,為家裡增添暖意。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