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建材介紹 > 文章詳情
綠建材等於無毒?

  • 作品

  • 文章
註冊:2014-04-17
發佈於 2014-04-24 00:19 只看作者 | 97人瀏覽 | 0人回復
現在很多公司打著綠建材即所謂無毒裝修概念,在此筆者以自身認知拙見簡單說明:

何謂綠建材?
凡經中央主管機關或經濟部商品局依CNS或其他認定標準檢驗合格之環保建材或再生建材。

何謂無毒?(僅針對裝修部分)
指在環境中之空氣、使用物質、落塵等,不會經由人體呼吸、接觸後造成傷害。

現在各裝修案件均採混合方式辦理施工即所謂系統與傳統工法施作,而系統就是使用所謂朔合板(E1或E0)或密集板,那傳統木工則使用合板即稱木心板。市面上目前所使用的系統板材一般都為環保綠建材,大部分使用在可以訂製之廚櫃、衣櫃、鞋櫃等各式櫃體,但無法勾勒出特殊造型,除使用電切(密集板)(CNC)方式朔型。而傳統工法在各裝修中亦無法缺席,因部分施工非由傳統木作方式來完成不可,但傳統工法所使用的材料又較無法缺少使用含甲醛類之材料,故想要全無毒裝修之案件,以筆者自身而例來說應該是沒有做過,惟僅降低使用而已,所以筆者從不跟業主說是無毒裝修來誆欺業主。有沒有可能做到全無毒裝修呢?答案是肯定有的,惟所好經費也較高,施作工期也較長,不過筆者還沒遇到有這類型的業主。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