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水電工程 > 文章詳情
『水泥水塔』為何要更改為『不鏽鋼水塔』

  • 作品

  • 文章
註冊:2011-12-17
發佈於 2014-04-30 08:40 只看作者 | 594人瀏覽 | 0人回復
『水泥水塔』為何要更改為『不鏽鋼水塔』

『透天厝舊翻新』的案件裡,遇到此類的問題,才了解『水泥水塔』對水源的影響,確實還必須正視此類的案件處理。

透天厝的蓄水方式,以往舊式作法都已『水泥水塔』作為蓄水容器處理,現行新式的透天厝則都改為『不鏽鋼水塔』作為蓄水容器處理;理由就是水源的影響。

問題:

不論是舊式或新式的『水泥水塔』,因為水泥壁面上很容易附着污垢、產生微生物(如大腸桿菌過量)及氧化物(重金屬的氧化),所以水質容易有氧化、質變的影響,若是水塔已老舊,那更不在話下!就算家中有裝淨水器,濾心也容易髒、過濾已產生化學質變的水質,易達不到標準!

處理方式:

1.飲用水源的問題,可裝設裝淨水器(過濾效果功能高的淨水器),但效果不一;可以續用『水泥水塔』。
2.經濟上有能力的屋主,都會改善水源的問題,採取的「一勞永逸」作法就是更換『不鏽鋼水塔』,還是都會設裝淨水器,確保蓄水水源的飲用安全。

建議:

1.對於確保水源衛生安全,此項的作法給還在使用『水泥水塔』透天厝屋主做為參考。

2.對於蓄用水源容器,定期每半年〜1年都要做一次消毒清洗,確保水源衛生與安全。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