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空間佈置 > 文章詳情
居家的『混搭風格』-空間佈置001

  • 作品

  • 文章
註冊:2011-12-17
發佈於 2014-05-01 15:53 只看作者 | 131人瀏覽 | 0人回復
居家的『混搭風格』-空間佈置001

最近參考許多『混搭風格』的文章與技巧,相信這對許多已在準備著手自家居住空間布置的屋主,有非常大的幫助;尤其是喜歡『混搭風格』的屋主,甚為有益,分享給大家了。

混搭風 - 相關案例&文章

混搭風的家具

秘技1

不成套的家具搭配讓空間更有彈性餐桌搭配的餐椅不必皆成套。例如固定的沙發長椅是可掀式的矮櫃,上面放一些抱枕,可以同時坐4個大人。牆角的實木雙人椅,是老式的英國古董家具,屬於掀椅的一種。在餐桌外側,也可視實際狀況隨時添加幾把椅子。由於家具為不成套的搭配,空間的機能也變得更加靈活!

秘技2

老家具的情感張力混搭可以是風格的混搭,可以是材質的混搭,也可以是年代與時間的混搭。重點是,你不同時間收藏的東西如何在你擁有的一個空間裡面做個表現?不妨運用二手家具或老家具,這些帶有故事性的東西絕對可以幫你加分。不管你的空間在風格或材質方面混搭得多麼激烈,唯有無形的情感與記憶能讓它產生無窮魅力!

秘技3

挑選60年代的家具為空間增色混搭風格常會選擇60年代的家具做為擺飾,由於60年代有許多以樹脂製作的「可拋式」(throwaway)家具,很容易毀損;當時生產的真品能保留下來的不多,現今可能會有仿製的複刻品。至於用玻璃纖維或其他耐久材質製作者,真品較多。建議你,不妨先參考相關的設計專書,理解該如何辨別哪些是真品?是否具有可轉手或保值的價值?

通常,考量有兩大標準:

1.設計師名氣,2.是否為大廠出品?但我認為你也不妨尊重自己的感性直覺:只要喜歡就不妨收藏!

秘技4

復古時尚的上海租界風打造上海租界風的空間,要訣主要有二:

一、空間架構為傳統的歐洲住家

二、使用上海老家具。

整個租界區的空間語彙基本上皆以歐式空間的語彙為主。至於這時期的上海家具也出現了「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做法。材質用產自中國的酸枝、紫檀或黃花梨,刻工方面卻展現出西洋的法式或英式語彙。

在打造上海租界風的空間時,建議你儘量使用產自於那時代的老件家具,它們較能精準傳達出租界當時那種華洋雜處所融合出來的異國情調。

秘技5

改裝老家具更為空間增添風情國內外的跳蚤市場都是選購老家具的好去處,然而,品相較優的老物件,已經過熟門熟路的店家篩選,往往價格不菲,不妨選購一些骨架完整且具有風格的老家具,價格相對較低,回來之後另行修改包覆,讓家具也充滿混搭風情。混搭風的色彩與佈置

秘技6

善用色彩來活化空間色彩是形塑空間氛圍最有效率的手段。不妨在這整個空間臉面找個地方當做視覺焦點,使用跳色的手法讓人覺得這個空間在配色上也有主題。譬如,主牆使用鮮豔的色彩,其他牆面則採用搭配的顏色。

若你希望整個空間都為同樣的色系,那麼,建議使用的顏色彩度就不宜太高。否則,顏色很容易過於強烈或吃掉光線而導致空間不那麼舒適。此外,色彩規劃,應考慮到空間裡所使用的材質。配色最好也能做對比的變化。比如,深色木地板不宜再搭配深色的壁面;否則,整個空間會變得很暗,且沒有焦點。

秘技7

對比風格空間與藝術品的混搭藝術品能活化空間。但該如何搭配才能呈現出較好的效果呢?「對比」,才能呈現出強烈效果。譬如,在鄉村風格的空間搭配同樣風格的靜物畫作,這只能塑造出柔和的氛圍,卻無法做出頗有個性的空間。

但若在這樣的空間擺入風格迥異的畫作(譬如,超現實主義的油畫),整個空間感就會因為兩種不同風格的差異而變得活潑生動。

秘技8

透過Deco的手法讓老屋展現新面貌住在老屋不見得就無法享受到充滿設計感的新鮮生活。除非房子的水電管線已經老舊不堪、有漏水等硬體方面的問題;否則,幫老屋改頭換面不一定要大興土木不可。

只要為老屋注入一些空間品味,透過Deco的手法,它就能煥然一新!比如,運用色彩、家具、織品、藝術品或一些建材材質的安排,只需要幾個簡單的元素,就能有效地活化老舊空間。

秘技9

黑白基本色突顯所有風格的家具空間由很基本的元素構成,就不會有退流行的疑慮。比如,運用開放空間來延伸視覺、使用黑灰白這些基本色彩……,就能來打造頗具中性的空間基調,讓屋主更方便空間的色彩規劃。

空間裡如有太多的流行元素,像雕樑畫棟、羅馬柱之類的,就會很難在各種不同風格當中進行轉換。所以,混搭的基調不能做得太花俏,無論在材質或色彩上,都要稍做節制。

秘技10

新與舊的對比對於住家空間的想法,一直都不傾向打造出那種「全新裝潢」的感覺。所以,通常在換過整個窗戶跟管線之後,在整個外貌我還是讓它維持一個老房子的感覺。曾經借用歐洲那種2、3百年老房子的木樑結構來裝飾天花,在原木直接刷上白油漆,如此還可與地面樸拙的水泥地板呼應出很中性且質樸的空間調性。

木作天花板是模擬出來的,並非房子的原樣,但在整個效果上,希望塑造出一個不那麼新的空間感。然後,在這樣略帶質樸的調性裡混入一些前衛材質、鮮豔色彩……咚地,混搭就會開始對比出自己的生命力!

秘技11

收藏是醞釀氛圍的重大功臣例如屋主是喜歡旅行的人;所以,我在幫她佈置時,也會注意如何去挖掘她的旅遊收藏品。比如說,玄關牆上掛的面具是去威尼斯嘉年華所帶得的戰利品。廚房餐櫃陳列的盤子,是旅行歐洲時帶回來的紀念品。

露台泡澡區有對長頸鹿的木雕,是從峇里島旅行攜帶回來的……。像這類帶有個人記憶的裝飾品,就不是室內裝修的層次能夠帶入空間裡的。這需要找設計師與業主願意花時間與心思溝通,才能挖掘這些帶有主人情感層次的物品,並將之融入屋主的住家裡。

秘技12

互補色營造強烈風格想要運作高彩度的色彩,又要注意到空間的穩定性,互補色的運用顯得十分重要,舉例來說,紫色與黃色、藍色與黃色,在視覺效果上會呈現一種強烈效果,然而兩者擺放在一起,卻又能達到某種程度的平衡,但倘若仍覺得空間太過熱鬧喧囂,不妨找出一個中性色彩(灰色)讓色彩的分貝減低,接著再用適度的白色做結尾。



分享給大家了

------------------------------------------------------------------------------------

東丰社 室內裝修設計 Tiger Keng 2014.05.01

桃園縣中壢市榮安一街412號 03-4350985 0955-690-752

------------------------------------------------------------------------------------
內容來源:
[url]http://www.searchome.net/WikiEntry.aspx?Entry=%E6%B7%B7%E6%90%AD%E9%A2%A8[/url]

圖片來源:

http://home.wuxi.soufun.com/zhuangxiu/caseinfo1230928/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