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空間方案介紹 > 文章詳情
時尚黑白宅

  • 作品

  • 文章
註冊:2010-04-08
發佈於 2014-05-10 09:56 只看作者 | 483人瀏覽 | 0人回復
回歸到基地的環境背景,環景式建築與開窗的特色,使其獨享眺望出海口與平望山間寧靜的臥姿,然而建商將主臥房規劃於面出海口的位置,卻阻隔了完美視野的全景性。首要的改變格局決定,便是將主臥空間與廚房空間對調,其寬闊的開放客廳、餐廚空間成為女主人最主要的待客區域,也是渡假屋的中心,所有的家具機能配置都是從「人的行為模式」展開,刻意將鄰近落地窗的動線退開,形成環繞觀景的走道動線,中島廚具的料理方向也安排面對出海口的方位,沙發也不再以電視牆為視覺中心,以對坐沙發向圓心中央聚集,回歸到彼此面對面的親近時刻,僅透過隱藏昇降的投影器材滿足影音設備需求,動線的佈局皆以欣賞自然、欣賞人情產生最真實的感受。客廳主牆則成為未來女主人掛畫、展示雕塑的背牆,樸拙的天然洞石藉由石材本身的陰陽色差,透過秩序性的分割陣列形成自然的律動,就像起伏的沙礫在光線照射下,產生亮與暗的層次。




集雅室內設計鎖定日漸成長的頂級市場,以「多元融合」的居家美學風格,結合多年工程實務的經驗與精緻嚴謹的施工方法,讓懂得玩味生活的你可以在都市叢林中,擁有一個屬於自己與家人的秘密花園!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