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風格知識 > 文章詳情
放大空間「小屋變大宅」

  • 作品

  • 文章
註冊:
發佈於 2014-05-26 03:15 只看作者 | 380人瀏覽 | 0人回復
回家,你不再獨自一人行走,穿透所有的隔牆、壁障,微微的採光衝破所有的堤防,家人永遠依依不捨的跟隨你、支持你,如果生命像橫越大海,那家人等於和你相聚在同艘船上,與你共同橫渡時間之海的甜蜜時刻。你,在哪裡?想回家了嗎...



『加分建材:玻璃工程』

適當運用穿透、與不穿透玻璃材質,並不會影響個人隱私,反而讓家人更加凝聚,即使各忙各的,也有全家在一起的感覺,任何玻璃都具有透光性,若採用不透光方式也具有反射特質。



一般對於玻璃的第一印象,大多是透明、易碎、危險的,好像並不適合大量用於居家空間,但事實上玻璃卻在室內設計中佔了很大的比例,只要運用得宜、做好安全措施及防護細節,玻璃能帶給居家生活超乎想像的實用性與裝飾效果,並且有拉長高度寬度、放大空間、視覺延伸、引入光線至室內任何角落的效果,節能省電響應環保,其穿透特質也可減少封閉感。



玻璃種類:

明鏡、灰鏡、茶鏡、墨鏡、烤漆玻璃、噴砂玻璃、藝術立體雕花玻璃、膠合玻璃、貼紙玻璃、夾膜玻璃等等,(其中夾膜玻璃又可變換中間層所夾的物件,例如:布、紗、捲簾..讓玻璃充滿豐富變化),適當使用玻璃建材,不但具有透光、採光、遮蔽、穿透、延伸、放大的效果,隨著不同材質的特殊性,呈現不同的感覺,提高居住環境的風格與氣氛,讓居家擁有質感及層次感。



注意事項:
1.使用明鏡過於真實反射,用於壁面裝飾時要更加謹慎,在精神狀態不佳時可能造成自己嚇自己。
2.當天花板或壁面的裝飾性玻璃,遇到燈具時要留意挖孔尺寸,不可大於燈具外罩尺寸。
3.玻璃大面積外露會影響整體美觀,可運用色彩烤漆、製作刻字、圖騰設計,為空間增添氣質。

功能性:鏡子、隔間、白板。裝飾性:壁面、天花板。



豪宅別墅 空間規劃 舊屋翻新 套房改建 意象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台中市 北區 太平路166號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