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居家風水 > 文章詳情
改變房間風水問題之002-室內風水系列(臥室部分)

  • 作品

  • 文章
註冊:2011-12-17
發佈於 2014-05-26 15:33 只看作者 | 201人瀏覽 | 0人回復
常常聽到人說人的一生約莫有度過三分之一的時間在臥室,所謂的臥室是攝氣養神的地方,好的臥室不分空間的大小,但格局一定得考就,能夠營造一種安定溫馨祥和的環境,就是理想的居住環境.面對部不良的外在環境及內在環境,從事室內設計者就須具備基礎的風水理論觀念,可避免不良格局的產生,但也無需過於沉迷,而是以理性去看待適度調整已達到合宜居住的環境。我們接下來只針對臥室的風水部分做詳細探討與解決方式:
1.樑位壓到床的範圍
這對心理上會造成些許的壓迫與壓抑的感受,對睡眠、身心及健康和事業都有一定性的影響。
處理方式:空間許可的範圍下,可以施作木座矮櫃與樑同寬同齊且增加收納效果;若空間不可變更,則可將天 花板平釘將樑作為隱藏。
2.門對門,較容易有口角的產生.
處理方式:在空間動線許可下,變更其中一個門的位置或在其中一個門設計為暗門,若無法更改可在門上掛上門廉。
3.床頭靠近樓梯間或是靠門,這比較會影響睡眠品質,故床頭不宜設置在樓梯間、電梯間、廚房等共同使用隔牆面空間,這種情況要竟量避免。
處理方式:若空間尚無法變更,可於床頭牆面加封隔音牆;或床頭避開樓梯間的位置。

4.原有浴廁位置不可變更為臥室,就算當層樓變更為臥室,但天花板依舊可見樓上的浴廁都集中在此區域,相對穢氣及管線的水生都集中於此,也應此產生某種程度的濕氣,影響身體之餘也會影響睡眠品質
處理方式:可將浴廁改為工作間或儲藏室.
5.明鏡設計在常行走動線範圍內,若半夜使用浴廁較容易被驚嚇到,睡眠品質也容易受擾,精神較為不濟。
處理方式:避開明鏡設計在常走動的路線,可以設計明鏡為隱藏式。
6.化妝台明鏡照到床,會影響到睡眠品質,可能容易患有神經質。
處理方式:直接避開明鏡照射到床。
7.臥室不可多窗戶及床頭靠窗,這會影響睡眠及磁場。
處理方式:一間臥室以一個窗戶為宜,其於窗戶須封閉,也可以把床頭窗戶採用木作封閉再給予設計為造型壁板。
8.浴廁門直接對到床,這也會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若無法施作可在門上掛上門廉,或空間許可之下更改浴廁門的位置避開床頭,或變更浴廁為暗門,若空間有餘,可增加施作木作高櫃,讓浴廁門片與高櫃為一體,影藏浴廁的位置。
9.其他應注意事項則為:床頭不宜掛放照片、床上面不宜有圓燈照射到人、床頭上不可安裝空調、鏡子也不宜正對床面;處理方式就是將上述的忌諱再無須變更原有設計下,加以移除或更擺擺放位置即可。
主臥室最佳方向應該是在房子的後方,這樣比較能夠掌控全屋的狀態,也就是說通常重要主官或指揮官都是位居後方,這樣較能夠掌控全局的道理是一樣的.最後不論房間住不住人,房內的門窗應該要常常做到開閉,這可以使氣勢流動,空氣更新,做到所謂的”流水不腐,戶樞不蠹”的效果。





東丰社 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 Tiger

服務電話 03-435 0985 手機0955-690-752

桃園縣中壢市榮安一街412號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