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空間方案介紹 > 文章詳情
【空間方案】清水模住宅作品

  • 作品

  • 文章
註冊:
發佈於 2014-04-11 10:32 只看作者 | 349人瀏覽 | 0人回復

老實說,清水模的施作過程並不簡單,還需要必須配合特殊的工法來施作,否則很容易導致失敗。此次我們20公分清水模牆面的灌漿過程中,最幸運的是客人的房屋位置位在三樓,因此在施作過程中進展的還算順利。

我們強調精準的水泥和砂的比例,因此完工時牆面才能達到水準之上,清水模雖然表面看似平凡、樸質,但因施工手法繁複一般建築難常見。我們形容清水模如同素顏的女人一般,不再有任何塗裝、貼磁磚、貼石材等材料,表現混凝土的一種素顏的手法。

空間的所有線條皆以簡單型式呈現,乾淨內斂。材質及色系的搭配上,設計團隊也小心拿捏對比平衡的關係。在軟件方面選擇搭配皮革,在軟硬對比之下便產生趣味,也選用了對比大地色系的壁布,織品,實木,金屬,皮革等材質,營造自然與人文的環境氛圍。

靈活運用不同元素讓風富空間表情,營造摩登質感風格外,完善空間機能也兼顧了空間舒適的需求。

屋況:11坪小套房
主要建材:清水混凝土、拋光石英磚、金屬磁磚、結晶鋼烤、進口壁布、不鏽鋼、皮革等。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