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居家風水 > 文章詳情
[居家風水] 保持屋內味道清新,健康工作樣樣好

  • 作品

  • 文章
註冊:
發佈於 2014-04-24 10:53 只看作者 | 1816人瀏覽 | 0人回復
保持屋內味道清新,是好風水的必備條件之一,若住家附近有臭水溝、垃圾站及排放髒空氣的工廠,或是家中有嚴重的油煙、廁所臭味和衣服床單霉味等,即犯了「味煞」,會影響家中成員健康與工作運勢,因此應配合居家各空間,使用不同的香氛精油,嗅出好運氣。

傳統中國式的香品分為檀香跟沉香,風水專家吳美玲表示,檀香可除障,像是衛浴空間,因為溼氣及穢氣重,可使用檀香化解,或是家中有臥室門正對廁所門、臥室門正對床舖等問題,檀香也有化煞淨宅作用。 沉香則有納氣效果,吳美玲提到,客廳主財氣,使用沉香能為家庭廣納財富,例如龍王香、藏香都有不錯功效,也能避邪除穢。

桃花位擺蘭花 助人緣

臥室則應以花香味為主,精油類及新鮮花卉都能帶來好味道,吳美玲建議,若使用精油可選用插電薰香燈、擴香瓶或是現下很夯的精油噴霧儀,玫瑰、薰衣草及茉莉是臥室香氛首選。若挑選新鮮花卉,則可擺放在流年桃花位,可維持居家好氣場,其中蘭花香味清雅,有高貴含意,可提升人緣運勢,並帶來正桃花。

辦公室選白色 旺財運

也可從風水五行,分析居家空間適合香味,客廳屬五行中的土,適合柑橘類及咖啡的香味;書房屬木,像是茶香、木頭香或是抹茶味道的香氛都能增加文昌運;廚房屬火,紅色系的植物香味,例如玫瑰、牡丹或肉桂,可提升家中運勢;衛浴屬水,薰衣草、紫羅蘭和除溼效果佳的木炭,能帶動桃花及人緣;辦公室屬金,代表財富,選用白色系的百合花及桂花香,能暢旺財運。

除了居家香氛須配合五行,個人使用的香水也應對照生肖及五行挑選,即屬牛、龍、羊、狗為五行中的土;虎、兔屬木;蛇、馬代表五行中的火;鼠、豬屬水;猴、雞屬金,搭配上述適合香氛,皆可催旺自身運勢。

香氛容器這樣選

★容器:適合空間
★精油燈:衛浴、客廳
★香氛蠟燭:客廳、臥室
★插枝擴香瓶:臥室、衛浴
★香粉薰香:客廳、辦公室
★噴霧香氛儀:衛浴、客廳、店面



晴境設計

我們欣賞的建築及空間,是用各種方式展現我們所重視的人生價值,我們希望建築及空間能撫平我們的情緒,或實踐我們對生活的夢想,我們也期待建築能保存歷史與記憶,甚至面向未來。我們對美感的需求,就是對美好人生的認知,每一種風格或樣式,其實是一種對幸福的理解,我們歷經近十年的扎根,逐漸建立了專業設計的品牌與實力。

TEL : 

emai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