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首頁 > 學裝潢 > 空間佈置 > 文章詳情
玄關與廚房的想法

  • 作品

  • 文章
註冊:2013-03-19
發佈於 2014-04-27 16:04 只看作者 | 417人瀏覽 | 0人回復
廚房

廚 房裝修的第一要素就是通風,光線充足,這樣廚房裡面的煙味才能排放出去,才不會藏油汙納垢。另外防水也要做好,因為廚房是一個洗菜,烹飪的地方,所以經常 接觸到水,而水分很容易把廚房地板弄的濕漉漉的,加上油分的作用,使得廚房地板會比較滑,容易產生危險,所以在廚房設計一定要把水分控制好,而被動式的安 全防護也很重要。
如果空間允許,開放式廚房是很好的選擇,但是油煙的處理也須更加小心。

照明方面需確保光線死角,主工作區可考慮直接照明或半直接照明。



玄關/走道

玄 關的設計在功能上,它屬於通往客廳的一個緩衝地帶,連接起居室及房間的過渡空間,是室內、室外兩個空間的中介,是人們出入的必經之道。玄關的實用功能不 少,如雨傘、換鞋、擱物等以及接收郵件包裹與簡單會客的場所。因此玄關設計要充分考慮與整體空間的呼應關係,使玄關區域與會客區域有很好的結合性和過渡 性。
如果空間不夠,在入門處放一張換鞋的長凳也能起到玄關的作用。
玄關在地面的材料和色彩須與客廳作區分或可以門套、掛落、屏風、櫃子等隔斷。

照明部分: 須有較充足直接照明並搭配半間接燈光做出立體光影效果,可搭配飾品對玄關起增色作用。


TEL : 

email :